关于严肃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纪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23

各基层党组织: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为严肃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现将有关纪律要求强调如下。

一、提高认识,高标站位

全校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党章》等有关规定及党委统一部署,增强党性、顾全大局、遵守纪律。要站在学校改革发展建设全局的高度,讲政治、讲党性、讲原则,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服从组织安排,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经受考验。

二、严明纪律,突出重点

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执行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要求,坚决防止和纠正可能出现的各种错误倾向、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尤其要严禁拉帮结派,对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的,一律给予纪律处分;严禁拉票贿选,对在民主推荐和选举中搞拉票、助选等非组织活动的,一律排除出人选名单或者取消候选人资格,并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贿选的依法处理;严禁跑风漏气,对泄露、扩散涉及换届人事安排等保密内容的,一律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严禁干扰换届,对造谣、诬告他人或者妨害他人自由行使选举权的,一律严厉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三、强化责任,从严问责

各直属党组织、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和统筹,积极营造风气清正的换届环境。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本通知精神,对换届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敢抓敢管敢碰硬。

学校纪委将成立换届纪律监督检查组,坚持抓早抓小,进行全程监督。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核查,对查实的问题从严从快严肃处理,保持对换届选举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

举报电话:0746-6381404

举报邮箱:jiwei@huse.cn

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