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确保2019年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11

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2019年中秋、国庆将至,为驰而不息整治“四风”问题,以优良的作风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现就节假日期间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相关纪律要求强调重申如下。

一、 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教育管理

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把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持续往深里抓、往实里做,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节前廉洁教育和提醒,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

二、 强化自我约束,严守纪律要求

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严守党纪党规和职业道德规范,坚决做到“十个严禁”:

1. 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等节礼;

2. 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3.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高档场所;

4.严禁借节日走访或工作汇报名义用公款送礼、宴请;

5.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或组织、参与隐秘聚会;

6.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

7.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等活动;

8.严禁接受学生、学生家长等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微信红包、有价证券、支付凭证;

9.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和借机敛财;

10.严禁酒后驾车或参与赌博等违纪违法行为。

三、 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各直属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协助总支(支部)书记抓实学习传达和宣传教育,做好监督提醒工作,发现问题立即向校纪委办、监察处报告。校纪委办、监察处将在节日期间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强化责任追究,对违规违纪、顶风违纪搞“四风”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形成持续震慑。  

监督举报电话:18607460976;0746-6381404

举报信箱:jiwei@huse.cn

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