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曾宝成讲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12

DSC_0552

本网讯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10月9日晚,党委书记曾宝成为全校教职工党员讲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和教职工党员参加。党委副书记唐艳明主持报告会。

曾宝成以《守初心 担使命 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为题,从“党的初心使命是什么”“牢记初心使命为什么”“践行初心使命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是我们党立党执政的根本性问题,要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的铸魂工程,作为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引领作用的内在要求,作为践行为民宗旨、提高服务质量的迫切需要,作为推进内涵建设、创建一流业绩的动力源泉。他表示,践行好初心使命要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价值取向,做信仰坚定的表率;要养成“书山有路勤为径”的学习品质,做知行合一的表率;要修炼“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德政操守,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笃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崇高追求,做担当作为的表率。
       他强调,守初心、担使命,具体落实到学校,就是要扎根湖湘大地办大学,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内涵建设,落实立德树人,奋力推进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他勉励大家,要一鼓作气增信心,一以贯之抓落实,一马当先突重围,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精准分析、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着力解决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唐艳明在总结讲话时对下一阶段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要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找准工作重点,保持奋斗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