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通报2起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0-03-16

    日前,东安县纪委监委通报了2起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典型案例。

  1.东安县疾控中心主任张建华、工作人员唐瑞玲违反工作纪律,迟报缓报突发重大疫情信息问题。1月29日,永州市中心医院在传染病自动预警信息系统向东安县报告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唐瑞玲未及时查看预警信息系统,迟报缓报疫情信息。县疾控中心主任张建华接到疫情信息后,工作责任心缺失,导致疫情信息上报严重滞后,造成数据出现偏差。2月1日,张建华被免去县疾控中心主任职务,县纪委监委对张建华立案审查,对唐瑞玲进行立案调查。

  2.东安县白牙市镇卫生院城东分院王倩倩随意定性不实疫情信息和唐丽纯违规转发未经证实疫情信息问题。白牙市镇卫生院城东分院王倩倩、唐丽纯作为国家公职人员,且是从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违反有关工作纪律,随意定性不实疫情信息,随意在网络上转发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2月1日,东安县纪委监委对王倩倩进行立案调查;县卫健局对唐丽纯进行诫勉谈话,扣发绩效考核奖金3000元,取消其2020年度评先评优资格,责令作出深刻检讨。(东安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