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纪委:紧盯“七个到位” 确保防疫工作抓实落细

发布日期:2020-03-25

      “对重点疫区师生员工是否全覆盖摸排和联络服务跟踪?”“延迟开学教学安排及执行情况如何?”“公共区日常消杀和开学前卫生大扫除开展情况怎样?”
    近日,湖南科技学院纪委对学校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深入开展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全力推动联防联控和延期开学“停学不停课”等各项措施抓实落细。
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科技学院纪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督第一职责,及时制定下发《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纪律要求的规定》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确保监督检查的针对性、有效性。
    聚焦基层防控一线。纪检干部提前结束休假,轮流深入东大门值守点、校医院、值班室、国际生宿舍以及流动卡哨等一线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及时调查处理一起教职员工违反疫情防控期间纪律要求典型问题,对1名党员教师全校通报批评,有力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
    突出重点工作和关键岗位。结合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紧盯组织领导是否安排到位、岗位职责是否落实到位、传染源是否防控到位、公共卫生是否消杀到位、防控物资是否准备到位、应急预案是否齐备到位以及扶贫第一书记是否履职到位等“七个是否到位”,深入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后勤服务总公司、保卫处、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国际交流处等职能部门,通过实地查看、调阅资料、随机访谈以及公开监督电话等方式开展专项督查,全面掌握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学校扶贫点监督检查疫情排查、防疫宣传和防疫扶贫两手抓责任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发挥监督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湖南科技学院纪委 黄栋 谢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