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6

QQ图片20200527103933


5月1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组织收看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收看了视频会议。

会议对2019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我校荣获2019年度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黄栋荣获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百名业务能手”,校纪委、监察处纪检监察干事朱晶荣获2019年度全省教育系统执纪审查工作先进个人。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科学研判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要求。他强调,扎实做好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聚焦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二要聚焦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三要聚焦组织建设,提高党建质量;四要聚焦作风建设,持续正风反腐;五要聚焦纪律建设,提高监督效能;六要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确保教育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曹世凯对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要求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部门在新形势下,要处理好监督与执纪执法的关系,处理好反腐与纠风的关系,处理好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处理好重点与一般的关系,处理好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的关系。

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双春充分肯定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教育系统“联合分片交叉执纪”模式,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推动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机构要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大方向,切实肩负“两个维护”政治使命;要着力破解监督难题,推动教育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会议还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