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立威深入马场岭村督查驻村帮扶工作(图)

发布日期:2020-06-08

69366_500x500

69367_500x500


本网讯 近日,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湖南科技学院监察专员彭立威带领纪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深入马场岭村专项督查驻村帮扶工作,看望结对帮扶贫困户。

督查组一行通过召开工作推进会、群众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实地查看等方式,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点对脱贫政策落实、帮扶工作实效、工作作风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等开展监督检查。

在推进会上,学校驻村帮扶工作队负责人就今年以来开展的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回头看”主要工作,马场岭村的显著变化等情况作了全面回顾,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思路作了详细的汇报。新田县委组织部扶贫办负责人罗奇峰和枧头镇党委书记刘雄辉充分肯定了学校驻村帮扶工作成效,对工作队勤勉务实、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赞誉,并表示将全力支持驻村帮扶工作,巩固扩大帮扶成果,共同打造一支不走的工作队。

彭立威在讲话中指出,此行的目的,一是慰问、看望学校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在疫情防控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坚守;二是完成规定动作,按要求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三是现场调研和督查工作队工作作风情况,推进帮扶工作落实;四是协调解决工作队在工程项目结算、审计方面遇到的困难。

彭立威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收官之年,驻村帮扶工作要保持战略定力,继续发扬吃得苦、霸得蛮、过得硬的好作风,坚持规划先行,抓实落细各项举措,培育带好工作队伍,真抓实干,创造经得起群众、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实绩,圆满完成中央、省市县和学校党委托付的脱贫攻坚任务,为新田县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推进会后,督查组与群众代表就驻村工作队作风建设、扶贫政策落实、下阶段工作意见建议等情况开展了座谈,深入贫困户走访调研,发放回收调查问卷50份,并现场查看了扶贫项目建设、扶贫资金使用和公示、扶贫工作台账等。

督查结束后,彭立威及督查组成员分别走访了结对帮扶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