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精准监督助力“光盘行动”(图)

发布日期:2020-09-17

71988_500x500


71989_500x500


  “要大力推广‘半份菜’、‘半份饭’的购餐方式,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坚守‘粮’心,杜绝舌尖上的‘浪费’。”9月15日上午,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湖南科技学院监察专员彭立威带队走进学生食堂,开展制止校园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检查工作。  

  “饭菜价格还实惠吗?”“饭菜合不合胃口?”彭立威详细地询问学生对食堂饭菜质量、价格、口味等方面的满意程度,了解食堂各类食材的采购流程、货物存储等各个环节,并表示要严把卫生关、质量关,确保同学能吃得安全、吃得健康。

  “浪费可耻,节约光荣,同学们要适量取餐,按需就餐,文明用餐,争取‘光盘’。”在就餐区域,彭立威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交流分享勤俭节约的心得。在餐具回收处,彭立威看到学生归还的餐盘大多都是“光盘时,他高兴地为同学们点赞。

彭立威强调,“厉行节约,崇尚勤俭”的氛围正逐渐在校园里形成,但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仍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学工部门要持续做好精准宣传,倡行节俭之风,后勤部门要巩固优化管控措施,从源头杜绝浪费,纪检监察要紧盯责任落实,精准监督,形成工作联动和合力,坚决向舌尖上的浪费“亮剑”。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学工部,后勤服务总公司相关负责人随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