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对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执纪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5


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现就我校进一步加强专项监督执纪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宣传教育引导

各直属党组织、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后勤、学工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学生的宣传教育和监督管理力度,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氛围。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勤俭节约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全校师生员工自觉养成节约习惯,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二、加强日常监督检查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单独或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不定期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强化日常监督,重点检查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宣传教育情况;教工食堂、学生食堂日常用餐管理和执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举措情况;师生员工践行《湖南科技学院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情况;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管理情况等。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问题线索管理,充分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作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三、严肃执纪问责追责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对日常监督和问题线索处置中发现的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行为,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抓早抓小、提醒纠正;对顶风违纪、影响恶劣的,依规依纪作出处理;对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问题严重和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不力的部门,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对浪费陋习不改、隐形变异吃喝、超标准公务接待等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形成警示震慑。

监督举报电话:0746-6381404

监督举报邮箱:jiwei@huse.cn

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省监委驻湖南科技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