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获“湖南省文明标兵校园”称号

发布日期:2021-03-08

本网讯 日前,湖南省文明办发布《湖南省2020届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标兵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标兵校园名单》,我校荣获“湖南省文明标兵校园”称号。这是我校荣获“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湖南省文明校园”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又一新突破。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文明标兵校园创建工作,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注重加强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环境建设、阵地建设,始终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德才兼备、自强不息”校训精神全面融入文明校园建设过程,把创建活动延伸到学校各层面、各环节和每位师生员工,形成全校上下齐抓共管、文明共建的良好局面。

第二届“湖南省文明标兵校园”创评以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学校各部门协同参与、通力配合,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参与创建。在前期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学校按照文明标兵校园“六好”标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传统和伟大抗疫精神,着力推动生态校园、师德校园、廉洁校园、平安校园、书香校园等建设工程,在教风学风建设、文明知识普及、校园环境美化、校园秩序维护等方面掀起了新的文明创建高潮,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培养报国人才的摇篮。

近几年,学校接连获评省文明校园、省园林式单位、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省组织工作先进单位、省平安高校、省军训工作先进单位、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学校将以此次获评第二届“湖南省文明标兵校园”为契机,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把精神文明与高等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常态化工作,推进文明校园创建纵深发展、内涵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