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寄语——致2021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5-27

亲爱的2021届毕业生:

  又逢一年毕业季,桃李芬芳飘四方。过几天,你们就要离开学校,踏上人生新的征途。临行之际,学校纪委在祝福之余,有些话想要对你们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你们躬逢盛世,不仅应为祖国的成就欢欣鼓舞,更将成为祖国建设的中流砥柱!走入社会后,你们将面临就业、深造、成家、立业诸多大事。在此,我们郑重地提醒你们: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追逐梦想的决心、勤勉实干的恒心、敬守规则的诚心以及忠于自我的真心。愿你们牢牢守住初心,多几分审慎和清醒,多几分定力和毅力,能观大势、看主流、养正气,能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大格局、大视野、大胸怀书写华丽的人生篇章。

  慎思笃行,臻于至善。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影响深远,就业形势依然比较严峻复杂,面临诸多挑战。彩虹总在风雨后,暂时的困难和挫折只是人生浮云,但踏越纪法红线和道德底线,往往要付出沉重的代价,甚至成为一生的负担。愿你们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瞻高致远,厚积薄发,成就自己的不凡人生。

  清风随行,廉以修身。“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谓大丈夫。”清廉是一种高尚的道德操守,崇高的文化人格,愿你们无论从今往后身处何方,都把清廉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境界来追求,明辨是非美丑,牢记勤勉务实,交良友、守廉洁,清清白白为人、坦坦荡荡做事,展现新时代青年风貌。

  担当作为,不负韶华。“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愿你们积极把个人理想融入到服务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勇于拼搏、自强不息,做到“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努力成为有社会责任的人,有健全人格的人,有职业操守的人,有奉献担当的人,让母校和老师感到骄傲和自豪的科院人!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亲爱的同学们,心有所向,未来可期!愿你们在未来的逐梦路上,追求卓越,勇往直前,迈好第一步,走稳每一步,早日成就青春梦想,不断书写人生无悔篇章!

  衷心祝愿同学们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纪委

2021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