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守纪律规定廉洁过好“五一”劳动节和端午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10

 

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五一”劳动节和端午节将至,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纠正“四风”问题作出的重要指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确保“两节”风清气正,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

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自觉遵循“十个严禁”:严禁公款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或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礼券、微信红包、消费卡等;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参与各种形式的封建迷信和赌博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等隐形变异的违规问题;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二、严格履行“一岗双责”

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认识“两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责任落实,要加强对本单位教职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积极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节日新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督促本单位抓好各项禁令的贯彻落实,有效预防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确保令行禁止。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廉洁从政的表率。

三、严肃监督执纪问责

各单位要加强监督,从严执纪,紧盯“十个严禁”等突出问题,对违纪行为及时上报学校纪委办公室。节假日期间,纪委、监察处将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特别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将严肃查处,及时通报曝光;对“四风”问题突出,造成恶劣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当事人和相关领导人责任;以严的标准和实的措施保证纪律规矩落到实处,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监督电话:0746-6381404 18974658706

邮   箱:jw6381404@163.com

 

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