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26


422午,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十一届省纪委次全会、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党委书记曾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主持会议。

538A4576


会议第一阶段,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严正家风》。纪委书记陈灿军指出,对于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来说,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也关系到党风政风,关系到社会公平正义。全校党员干部必须引以为戒、防微杜渐,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教育管理好家人、亲属和身边人,以传承良好家风强党风带校风促民风。

538A4607


会议第二阶段,曾宝成作了《坚守初心办实事,担当实干开新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21年学校要以作风纪律建设为抓手,打造清风科院。他强调,要以推进“十四五”改革发展为契机,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要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在全校集中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和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突出强化干部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长管长严、管出习惯,不断凝聚校园清风正气。

李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单位务必要在吸收好、消化好、贯彻好会议精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和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行动方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各单位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究当前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新机制,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三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确保全年工作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在家党委委员、校领导,中层干部,专职组织员,党政督导,党支部书记,直属党组织纪检委员,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处、保卫处(综治办)全体工作人员和全体学生辅导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