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节点纠“四风”风清气正过“双节”

发布日期:2023-09-26

QQ图片20230926150350

本网讯(通讯员 卿可青)节点亦“考点”,正风不“休假”。9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灿军同志主持会议,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挺纪在前,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要利用好“清廉湘科院”等廉洁教育平台,开展好警示教育常态化学习,提升纪律教育实效性;要持续释放严的信号,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发挥监督的“探头”作用,畅通监督渠道,精准有效发现问题,形成监督合力。

据悉,为深入推进“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校纪委制定了《纠治“四风”常态化监督检查方案》,抓住重要节点,印发提醒函、典型案例通报,加强纪律教育;成立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调取财务票据等方式,持之以恒整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重拳出击,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现已对多起疑似“四风”问题线索开展核查。

一审 卿可青 二审朱晶 三审 黄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