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 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28

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

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中秋、国庆节将至,为深入推进“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根据《纠治“四风”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机制》(湘纪办发〔2023〕4号)有关规定,严防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发生,倡导廉洁、文明、节俭的节日新风,现就中秋、国庆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矩

1.违规吃喝问题。严禁领导干部之间违规相互吃请,搞“小圈子”、相互请托办事;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隐形变异违规吃喝;严禁国家公职人员工作日中餐违规饮酒;严禁纪检监察干部工作日和工作时间违规饮酒。

2.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假借名义或者以变相形式收送礼品礼金

3.违规旅游问题。严禁“挂名”变相公款旅游;严禁借机“搭车游”;严禁违规接受“请游”。

4.打牌、赌博等问题。严禁公职人员在工作时间或公务活动期间参与打牌、赌博等活动;严禁利用打牌赌博拉帮结派小圈子”、政治攀附;严禁以打牌为名借机敛财、搞权钱交易;严禁参与网络赌博等赌博活动。

5.酒后驾车问题。严禁公职人员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二、落实各方责任

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紧盯重要节点,多种形式抓紧抓实纪律教育吹响“节前哨”,打好“预防针”,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各直属党组织纪检委员要立足监督首要职责,加强监督检查,推动监督下沉落地

三、强化执纪问责

上级纪委将派出若干个明察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地开展明察暗访工作。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充分运用“室组”联动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机制,对“四风”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对顶风违纪问题,一律从严从快,对责任落实不力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

举报电话:0746-6381404

举报邮箱:jiwei@huse.cn

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省监委驻湖南科技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年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