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李钢与校领导及党委班子成员进行廉政集体谈话

发布日期:2023-11-02

131336

本网讯 11月2日上午,党委书记李钢与校领导及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廉政集体谈话。

李钢指出,开展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学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通过谈话提醒,加强监督,提升意识,压实清廉建设责任,是落实省委、省纪委相关部署要求的规定动作,是管党治校,深化“清廉科院”建设的自选动作。

李钢对班子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争做政治合格的表率,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学有所成、业有所就、德有所长、功有所展,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勇于创新、服务师生,政治过硬、品行清白、纪律严明、能力过关,模范遵守党纪国法、规范管理运行、优化服务质量。二是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时刻牢记平台、权力都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要自觉接受组织的监督,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做好自我监督,在严格的自律和有效的监督中确保权力的公正规范行使。三是争做履行“一岗双责”的表率,作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担主责、负首责、作表率、当标杆,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从实抓好工作部署和落实,带好队伍,搞好团结。履行好“一岗双责”,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抓好分管的业务工作,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对分管(联系)部门和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指导、监督。四是争做管好身边人的表率,“身边人”的所作所为是领导干部行事作风的一面镜子,从严“齐家”,立好家规、树好家风,守好自己的门,管住身边的人,给“身边人”立规矩,明确公与私的界限,禁止“身边人”打着自己的旗号狐假虎威,谋取私利,做到防微杜渐。

李钢强调,学校迎来了发展的最好时机,申硕、扩建等任务繁重,同时,形势严峻,风险突出。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履职担当,要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着组织的重托和师生员工的信任,倍加珍惜手中的权力,倍加珍惜为党为人民干事创业的机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前程和家庭幸福,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自律,以更强的意识履行责任,以更严的纪律带好队伍,以更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