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视频、演话剧、写诗歌......别样“清廉教育”亮点纷呈(图)

发布日期:2023-11-09

IMG_9925

本网讯(通讯员 许丽君)“我知道我从哪里来,我明白我为谁存在,许下的誓言回荡在耳畔,心若晴空不染一点尘埃……”11月8日晚,传媒学院学生根据廉政歌曲《一路清风》改编而成的手指舞在音乐厅舞台上演,流畅的舞蹈,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点赞。

当晚,“红色芳华 清廉有我”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传媒艺术节颁奖晚会成功举办,党委副书记宋宏福,校领导李常健、吴小林、陈灿军出席晚会。

IMG_9828

 大学生传媒艺术节自今年4月份启动,共设有新闻类,广告类、数字媒体艺术类、文艺类四个参赛作品类别,来自湖南科技学院8个专业的近千名同学踊跃参赛。活动开始以来,湖南科技学院各专业积极将学生的专业实践和“清廉教育”相结合,学生紧紧围绕“红色芳华 清廉有我”的活动主题,利用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创作出丰富多样的参赛作品。

          IMG_9909        

经过严格评选,最终有69个作品获得奖项。其中,深度报道《非遗中的清廉:愿以仁心守护瑶山安康》、专题片《零东圩村:弘扬“清廉”之风,绘制乡村美卷》分别获得新闻类作品一等奖;音频广告《聆听一座城的声音》获得广告类作品一等奖;散文《让青春之花在边疆绽放》、短视频《博弈》、话剧《官清梦魂安》分别获得文艺类作品一等奖;交互程序设计《湘科院清廉虚拟展厅》获得数字媒体艺术类作品一等奖。  

宋宏福在致辞中表示,要与廉洁诚信同在,与公正勤俭同行,学廉启航,砥砺前行,倡廉树德,明礼立志,养廉润心,以“洁”践行,固廉守正,行稳致远。他希望,全体学生始终用敬畏的心感恩生活,积极进取,努力向上,将“清廉”二字作为成长成才路上的“压舱石”,以廉修身,以洁养性,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要求,扎实推进“清廉科院”建设,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学校以本次“红色芳华 清廉有我”传媒艺术节活动为契机,真正将专业实践教学与清廉教育相结合,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以行促效,踏实践行三全育人理念,强专业,扬清风。同学们丰富的实践作品,更加立体化、实体化地展现了廉洁精神,让廉洁文化真正融入校园文化之中,浸润师生心灵、滋养师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