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湖南科技学院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11-10

QQ截图20231110113053

湖南日报:https://epaper.voc.com.cn/hnrb/html/2023-11/10/content_1657320.htm?div=-1

“我知道我从哪里来,我明白我为谁存在,许下的誓言回荡在耳畔,心若晴空不染一点尘埃……”11月8日,湖南科技学院学生根据廉政歌曲《一路清风》改编而成的手指舞在音乐厅舞台上演,美妙的歌声,流畅的舞蹈,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点赞。

该校开展“红色芳华 清廉有我”传媒艺术节活动,将专业实践教学与清廉教育相结合,通过同学们丰富的实践作品立体化、实体化地展现廉洁精神,让廉洁文化真正融入校园文化之中,浸润师生心灵、滋养师生美德。

近年来,湖南科技学院坚持把加强廉洁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抓手,通过教育醒廉、文化润廉、实践守廉、监督护廉“四廉”驱动,丰富廉洁教育载体,厚植廉洁文化土壤,推动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

学校通过抓实廉洁教育“必修课”、抓紧廉洁教育思政课,构建廉洁教育多维课堂,深化教育醒廉。学校兴建廉洁文化长廊,设立楼道廉洁文化宣传牌,让廉政文化景观“出门可见、随处有影”,打造廉洁文化矩形阵地,深化文化润廉。学校积极拓展清廉建设活动载体,深化实践守廉,探索“党建+”社区育人体系,创新学生社区建设,将廉洁文化与支部建设、机关作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进清廉单元建设,开展“家庭助廉团团圆圆”家风建设大家谈,教育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共筑家庭“廉洁关”,深化廉洁家风建设。学校探索基层监督联动机制,深化监督护廉,实施“清单式”监督,驱动各方责任同发力,“点穴式”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强管理,“渗透式”监督,狠抓专项整治优生态。(李谌涵  朱 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