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2023年第十一次纪委会

发布日期:2023-11-22

微信图片_20231123224702

本网讯(通讯员 覃小明)11月21日下午,学校纪委在行政楼八楼五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第十一次纪委委员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灿军同志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论党的自我革命》,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以及李希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王双全同志在省纪委监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十二次集体(扩大)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我校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会议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紧跟党中央步伐,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工作,把党的民族工作和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融合推进,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会工作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以讲政治的责任担当,在学校各项专项整治工作上持续发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敢于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要坚持办案开路,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重点问题线索,以案为鉴,抓好警示教育质效;要勇挑重担、真抓实干、敢打硬仗,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还开展了警示教育,部署了其他工作。

(一审 覃小明 二审 朱晶 三审 黄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