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 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2-29

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2024年元旦、春节至,为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根据上级纪委监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定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统筹做好纠治“四风”工作,及时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有关工作的通知》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湖南省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传达学校党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氛围。各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决纠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任性决策、敷衍塞责、冷硬横推等问题,持续加强对全体教职工的廉洁教育管理监督,重视家风家教建设,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倡导全体教职工勤俭文明过节,推动作风持续向好。

、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

全体教职工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守廉洁底线、不越纪法红线,自觉做到“十个严禁”:

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假借名义或者以变相形式收送礼品礼金

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

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

严禁违规使用公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

严禁违规公款吃喝、隐形变异违规吃喝,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

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或高消费娱乐等活动;

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旅游和娱乐活动安排,违规出入私人会所;

严禁酒驾醉驾;

严禁组织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违法活动;

严禁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四风”问题。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各直属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职尽责,协助党总支书记、部门负责人抓好学习传达和宣传教育,做好监督提醒,及时上报师生反映的、舆论关注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点“四风”问题线索,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继续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突出问题,认真履行监督职能,畅通举报渠道,加大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力度,盯紧“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在党的二十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违法问题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对“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及主要负责人严肃追究问责。

举报电话:0746-6381404

举报邮箱:jiwei@huse.cn

        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省监委驻湖南科技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1229